CherryBerry

不过是过眼云烟。

真实的虚假,虚假的真实

其实吧,我倾向于画家是真实的,画家就是吴复生。

当电影演到炸车的是李问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画家是李问,但我总觉得更像是吴复生在一步步去引导,去逼迫李问做这些事情,训练他培养他去释放心中的恶念。李问杀伐,画家决断。

我也不赞同李问是双重人格,他只是一个有阴暗面的人罢了。李问的偏执,成为被画家所抓住的弱点。你想要和阮文在一起?行啊,替我卖命。画家三代不出事为什么这一代却抛头露面杀意重重?因为手上沾满鲜血的人不是画家,是李问。

开个脑洞吧,如果李问是吴复生刻意塑造的画家,那么李问是画家这一点也没有错。

别忘了,懦弱的李问是装的呀。从第一次炸车的犹豫惊慌,到枪杀鑫叔的老道,再到审讯室里游刃有余的说谎,没人提点没有天赋还真干不出来这些事情。谎言,七分真三分假才最容易迷惑别人。

至于秀清,大概率也在画家手底下做事,她可以说自己是阮文迷惑别人,但她没有真阮文的那些人脉。那么开头申请保释的那些业界名流哪里来的呢,恐怕秀清再手眼通天也做不到吧。

画家带李问第一次抢油墨是真,这个时候画家肯定露面的。在攻克技术难题后,画家带着李问去做生意的这段时间发现李问其实是个偏执自卑又有点暴虐的人,顺理成章的,培养他成为第二个“画家”(二把手)。

跟着画家久了,什么人没见过?李问的心里阴暗面被放大,画家总得找个人做脏活嘛。后面几次事件,屠村画家可能在场(因为看电影的时候这段我刚好接了个电话没看全),剩下的事情是画家直接指示他或者说他按照画家给他灌输的想法做的。至于度假村啦,买画啦应该也是真实的,毕竟阮文成了李问的白月光,李问所做的一切不过是想要追随白月光。真正的大boss在后面玩提线木偶呐....

随便说说而已,请各位勿拍( 。ớ ₃ờ)ھ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