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Berry

不过是过眼云烟。

船,罗盘,和朗姆酒

船,罗盘,和朗姆酒,迪士尼把他们编织成了一场关乎自由与追求的大梦。

这关于海盗的梦,陪伴了我一年又一年。黑珍珠,聚魂棺,世界的尽头。三部电影,一个完整的故事,一个圆美的句号,一场精彩绝伦的梦。

第四部我没有看,听姐姐说,非常糟糕。今天中午我看完了第五部,说心里话,我其实是有点失望的,我不知道该怀着怎样的心情写下这个影评。失落的,欣喜的,怀恋的,还是“醒来,睡去,不说话”。

封印了船,放弃了罗盘,喝不到朗姆酒,我看见了一个落魄的丧失活力的船长。整部电影,杰克船长都被边缘化了。我期待的是那个总会有办法的船长,那个足智多谋的船长,那个面对危险会笑着迎上去的船长,那个贱的可爱的船长。然而,整部电影,船长在面对萨拉查的复仇时,行为总有那么一点畏葸不前,换句话说,绝大部分时间都在靠别人救他。

至于感情线,或许是编剧想要填坑,亦或许是想要塞进去的故事太多,小特纳和卡琳娜的感情显得仓促又单薄。巴博萨对女儿的感情也挺令人唏嘘,只不过开始的太晚,结束的又太早,恍惚间,似乎什么也没捕捉到。

和姐姐讨论了一下里面几个配角,女巫、海军还有那个刽子手岛上的人都挺鸡肋,可有可无。恕我直言,我其实没太看懂这些人在这个简单的故事里起了什么样的作用,当然也有可能是我没怎么在意,欢迎和我讨论。这里我还想问问巴博萨为什么要主动去找萨拉查,而不是直接去找杰克再把杰克交给萨拉查?巴博萨想要的是海上霸主的地位,萨拉查想要的只是复仇。

说起情怀,没什么比看见杰克船长再次掌舵黑珍珠扬帆起航更激动人心的了。威尔回到了陆地,诅咒被解除,伊丽莎白跑上山丘和他拥抱的时候,我忽然觉得等待这十年是值得的,他们之间的遗憾也消失殆尽。(至于彩蛋,我觉得是戴维琼斯,不过第六部具体会是个什么故事也不好说)

英雄迟暮,不过海盗嘛,算不上英雄。他们都老了呀,他们都老了,都老了。想想看,挺难过的。

总的来说,这部片子三星半,挺中规中矩的,音乐和特效都很棒。不过我私心想多给了一星,半星给在片场摸爬滚打的二普,半星给这么多年我的海盗情怀。

我一直在期待鬼盗船能从海底疾驰而来,冲破水面,和黑珍珠号并肩作战的场景。
可惜,没有。
一直期待有个像123里那样令人印象深刻的场景。
可惜,也没有。

不过小麻雀真的是嫩出水呀,嘤~

PS,其实我挺腐的,但是这么多年来,我真的从来没有萌过德普所演的角色的同人,更没有萌过RPS,我觉得我也挺神奇。今天搜tag吓一跳,居然这么多太太开始写/画同人看,我还是有点小小的吃鲸的⊙ω⊙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