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Berry

不过是过眼云烟。

潘多拉之心(1)

     文笔粗糙,ooc严重,细节都是我胡编乱造的,切莫怪罪(╹◡╹人)


 

 金霏是个作家,说的通俗一点,他是某网站上的一网络写手。出了几本书,码了不少字,在圈子里不说上赫赫有名,但是也有那么点小名气。他偏爱悬疑推理,感情线从不拖泥带水,小说里的主角往往都双男主,革命战友,兄弟情义,除暴安良。下面的粉丝嗷嗷叫着要看升级打怪左拥右抱的人生赢家,他总是哈哈一笑,然后继续置之不理。自己还没找对象呢,哪有精力在书中安排你侬我侬?


 

  有钱男子汉,没钱汉子难。每当坐在电脑前三天憋不出一句话的时候,金霏就觉得自己的头发开始哗哗往下掉。编辑大哥就算打爆了电话他也写不出来呀!作为一名体验派的写手,他抽烟喝酒但不烫头,钻过红灯区,睡过大马路;在梨园里听过昆曲,剧院里看过芭蕾,音乐厅里赏过交响乐,也在酒吧里吼过旋死。他天生胆儿大,不但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在火葬场门口蹲一晚上,也能在午夜骑着自行车吹一夜的风,嗯,耳机里还放着张震讲故事。常常一杯咖啡后,便能文思如泉,笔走如飞,单身将近三十年的手速不是盖的。合上笔记本电脑,拉上棉被蒙头大睡,第二天起来满血复活,又是一条好汉。


 

  金霏闲着没事的时候特喜欢去听德X社的相声。但是他有个小癖好,不管是小园子还是大剧场,他总是坐在第一排,身为男性的他混迹在一群姑娘中间显得无比扎眼。他既不喝彩也不搭茬儿,更不会架着手机单反之类的长枪短炮噼里啪啦,他总是安静地看着,保持微笑,适时鼓掌,并且献上一束花。每次献的花儿品种都不一样,但总是只有6朵,报纸包着,金丝缠着,显得廉价又暧昧。给孟鹤堂献花,却在周九良那里求到了抱抱,人生赢家呀——坐在左手边的姑娘酸溜溜地说道。


 

  “是吗?”金霏似笑非笑,云淡风轻。他的想法一向是有些疯狂的,但是更疯狂的是,他常常喜欢将他的想法付诸于实践,有时候甚至连他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


 

  


 

  


 

  “这样做刺激吗?”孟鹤堂把手中厚厚一打小卡片尽数丢在金霏面前,小卡片上无一例外都写了金霏的手机号码,“说说吧,每次你送的花都是最特别的,但是你写这些卡片是想干什么,约我出来?”


 

  “我想干什么你猜不到吗?就是约你出来呀。你这不是出来了吗?”金霏倒是一脸坦然,随手把面前的卡片拨到一边。


 

  孟鹤堂被噎了一下,觉得自己大概是吃错药了,有个铁粉固然是好事,可自己怎么会想见见这位在剧场里看上去有些格格不入的大兄弟呢?大概是因为孜孜不倦的送花,还是合乎胃口的颜值,亦或是只留下电话号码的小卡片?当然,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眼下他得弄清楚面前人的想法。


 

  “所以,你想找我有什么事?”说出这句话之前,孟鹤堂猜想这人大概是想找他合作或提出一些不那么上的了台面的要求,至于那些上不了台面的要求,在他看来其实并不是不可以接受。


 

  “我是个写手,我想让你做我的男朋友,然后以你为主角儿写一本小说。”


 

  人傻,钱多,精神还不正常。孟鹤堂觉得今天把他约到这么僻静的咖啡厅里真的是个错误,“抱歉,我想......”


 

  “我会付钱的。”金霏一本正经地从包里拿出自己写的小说推到对方面前,“这都是我写的,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和我共同完成一部小说?”


 

  “我有钱,我不需要钱。不是,我说你这话听上去怎么那么奇怪。”


 

  “奇怪吗?是有点奇怪。”金霏点了点头,“听上去像是我要包养你,但是我绝对没有这个意思,我们只是合作关系,你也可以理解为这是配合我的演出。合作结束后各奔东西再无瓜葛。”


 

  孟鹤堂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低头去看那几本书,“《烈焰》和《深潭》都是你写的?”


 

  “对,都是我写的。”说罢,金霏拿出了自己的合同,缴税清单,身份证等一系列乱七八糟的东西,“你看过我的文?感觉怎么样?”


 

  “看过,很好看。所以呢?”


 

  所以呢?什么所以呢!金霏决定不去纠结他的态度:“我之前有爆过照的,你既然是我的读者,有没有觉得我很眼熟呀~~”这种贱兮兮的语气听上去让人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


 

  好像还真有点眼熟,但是孟鹤堂绝对不会承认这一点:“你只是证明了你是你,但是你怎么能证明你没有包藏祸心?”


 

  “所以,你到底跟不跟我?”金霏突然凑近,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白檀的香气开始撩拨心弦。


 

  孟鹤堂的耳尖红了。


 

  “那你跟我搭档求抱抱是怎么回事?”


 

  “引起你关注呗。”


 

  “那雷打不动的六朵花呢?”


 

  金霏咧嘴一笑,在头上比了个金属礼。


 

  孟鹤堂心下了然:“成交,明天我就搬你家去。”


 

  


 

  他知道,其实本质上来说他们是一路人,都是那种有点疯狂,有点离经叛道的小人物。


 

  


 

  ——tb,c还没想好——


评论(5)

热度(24)